美國-香港 2018 年會議:跨越時間和背景的老齡化

美港 2018 年會議:跨越時間和背景的老齡化 於2018年5月19日至2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成功舉行 信和樓345室。我們有大約 250 名參與者。 本次會議聚焦在討論社會背景和個人經歷在老齡化過程中的相互作用。

會議由NCKU-CUHK正向社會科學聯合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和美國老年學會主辦,以及由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那打素護理學院、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香港教育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為協辦單位。

衷心感謝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學術交流處(中國)和德國Volkswagen基金會的慷慨資助,使本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我們很高興有來自美國、德國、台灣、瑞士、香港和捷克共和國的 9 位主講人,其中包括美國老年學學會主席 David Ekerdt 先生。 我們還邀請了其中兩家最負盛名的期刊主編 Laura Sands 女士(老齡化創新)和 Rachel Pruchno 女士(老年病學家)主持一個關於如何在 GSA 期刊上發表文章的研討會。

在大會上,優秀海報獎得主依次為 (從左至右):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Dannii Yeung(獲獎者)、國立成功大學的Hsueh-Fang Wang(亞軍),以及來自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學的 Maria Clara de Paula Couto(季軍)。